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

[Silverlight]安裝Silverlight tools,通知不符安裝需求的解決辦法

最近因更換機器需要將開發環境重新安裝過,過程中安裝到Microsoft Silverlight 4 Tools時,發現了以下錯誤:


可是我明明有成功安裝Visual Studio 2010啦,還給它重新安裝、修復都沒有用~難道是我遇到鬼了!!

在折騰了許久後,終於找到了救命仙丹!感謝Sky大大留下的好文章!
http://blog.sanc.idv.tw/2012/01/visual-studiosilverlight.html

雖然我的狀況與Sky大不同,我有使用相同語言的套件做安裝,但可能在VS安裝過程中,先後順序有了出入(灌微軟的東西這個好像特別的重要...),我的VS版號與安裝檔案中的設定不符,所以一直跳出這樣的錯誤。

以下提供遇到此狀況可嘗試的解法:

1. 解壓縮Silverlight Tools安裝檔
有很多種方式可以解,例如:WinRar、7-zip等...
2. 找到目前機器上VS2010的版號
啟動VS2010,點選說明、關於Microsoft Visual Studio,就可以找到版號囉!


3. 找到Silverlight Tools解壓縮後的ParameterInfo.xml檔案,利用記事本、Notepad++任一種文字編輯器,將10.0.40219這類的版本編號都改為自己機器上的版本號碼。



4.就可以成功執行安裝囉!

p.s.此方法為旁門左道,造成後果請自行評估承受,感謝。

謎之音:都甚麼年代了,我還在那邊裝Silverlight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